中国塑料CQ9网
 
 
关注:5702011-10-15 11:02

压模设计的要点有哪些?

已解决 悬赏分:0- 解决时间 2011-10-26 16:15

 
 支持(0)  |  反对(0)2011-10-17 08:40
压铸模设计要点1.模架 a.外表面要求光亮平整,前后模框加2个打出孔,注意要加在没有镶件的位置,防止零件掉出来。 b.A.B板模框间配合各做0.1-0.15,同时加做飞水挡板防止铝飞出来渣伤人。 c.为了防止模板变形,起码做2个支撑柱,一个放在分流锥,一个放在分流锥的上面,注意不要与其他零件干涉。 d.CQ9加2-4根中托司和中托边,中托边最好做成带限位的。 e.CQ9底板要做通,便于散热。 f.CQ9四个角要切角,防止安装时不撞格林柱, g.定位圈内孔表面要求内圆磨后氮化,并沿出模方向抛光。 h.定位圈表面的冷却环底部到分流锥表面的长度一般等于料饼厚度。固定此冷却环的方式有2种:烧焊和加热压入。 i.分流锥一定要做运水来冷却,且离分流锥表面25-30mm. j.模架四个导柱孔要做撬模槽,深度8-10mm。 k.模架一定要调质处理的,最好是锻打的模架。 l.为了方便取内模的镶针,可以在CQ9表面加打孔,然后收几个无头螺丝,这样方便拆装更换镶针。 m.吊装孔至少为M30深45的,顶部至少2个. n.外置弹弓一定要加做弹簧保护套,防止弹簧变形。 o.高出模架面的且要与地面接触的面要加支撑柱。2.内模,镶件 a. 加工后热处理前做去应力处理。 一般铝合金淬火HRC45+/-1°C,锌合金淬火HRC46+/-1-1°C b.内模的配合公差:一般做到小于模框0.05-0.08mm左右, 可以用吊环轻松取出放入模框。 顶针配合公差:大于等于8mm的顶针间隙0.05mm, 小于等于6mm的顶针间隙0.025mm。 c.凡是内模上面直角和锐角的地方一定要包R0.5mm以上。 d.内模表面多余眼孔用一字螺丝堵死。3.流道及排渣系统设计 a.分流锥上面料饼的主流道要做到圆表面积的1/3以内。这样防止冷料快速进入型腔前就封闭了分型面。 b.分流锥上面主流道要做成“W”形状,料饼厚度做到15-20mm. c.一般主流道的长度做到30-35mm,且单边做5-10°的出模。 d.一般横流道最好是拐弯,且做成2个台阶以上,防止冷料通过横流道进入型腔,导致cq9电子游戏网站表面冷隔纹。 e.一般能够在横流道进入cq9电子游戏网站出的浇口位置加2个缓冲器最好了,这样就完全把冷料挡在了型腔外面了。 f.一般标准主流道下面的顶针料位都要做出模,且要包R2以上。 g.主流道对面有凸出的芯子一定要避开,且主流道对面的渣包最好是先做垃圾包,然后看情况再加开。 h.渣包最好开球场的平面,半圆的截面形状,且入水处与排气槽都要隔开1/3最好。渣包的入水处也要跳级。 i.排气槽要打折且要圆滑过渡,要遵循“3.2.1”的规则。 j.为方便加工,直流道与cq9电子游戏网站相接处浇口要跳级,后加工时不容易掉肉。4.冷却系统 a.分流锥一定要做冷却运水,这样防止分流锥过早的龟裂。 b.浇口套做冷却环来冷却,固定冷却环有二种方式:烧焊和热压入。 c.内模的冷却要保证以下数据,运水管的直径一般8-10mm. 运水离cq9电子游戏网站最低面的高度:铝合金:25-30mm. 锌合金:15-20mm. d.如果内模运水一定要走模架出,一定要用耐高温耐高压的防水圈。5.抽芯机构 a. 滑块一定要做至少一个吊模孔在上下2个面上,方便拆装。 b. 滑块底部要做掏料槽,同时要将耐磨条做成2块高于底部模架面的8-12 mm,方便生产时清理铝渣。 c. 滑块的压条要做耐磨槽,与抽芯方向成45° d. 滑动机构应导滑灵活,运动平稳,配合间隙0.08--0.12MM。e. 合模后滑块与锁紧块应压紧,接触面积不小于三分之二,且具有一定预应力.
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
说声谢谢,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
 

网站首页 | 网站简介 | CQ9黄页 | 网站建设 | 广告服务 | 会员服务 | 工作机会 | 服务条款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